WFU

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

我的二十不是夢___語萱



親愛的語萱,妳好:
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一晃眼已經過了九年啦!相信妳已不是那個幼稚無知的女孩了吧!經過這麼多年的洗煉,妳昔日那猶豫不決、優柔寡斷、選擇障礙的個性,不知是否已擺脫了呢?還有,妳是否正朝著妳小時候心中暗暗立下的鴻鵠之志,邁步向前、努力實現了嗎?還記得妳小的時候嗎?常常坐在桌前,傻傻地望著天空中的浮雲發呆、放空的樣子嗎?而現在的妳,是否仍保留著那純真、體貼的心、懂得孝順父母、懂得照顧自己、同時也懂得善待朋友。如果是的,那我相信未來的我一定是很幸福的!

小時候,妳只要到了陌生的環境時,總會感到緊張、手足無措;對於很多事裏足不前,但卻又很想奮力嘗試;明明很在意對方,可是又礙於面子說不出話來;說到這裡,妳是否看見一位梳著馬尾辮的女孩,正差怯地向你招手?希望此時的你,早已克服這些膽怯不擅於表達等問題;若還沒,沒關係!就讓我們倆一起努力成為一個勇於表達、充滿自信的快樂女孩。

對了,你現在應該是大學二年級吧!是不是還正朝著自己的夢想,去努力實現呢?還記得老爸說的:「這個世界從來不缺想法、不缺夢想、也不缺計畫,而是缺少行動。」還有,做個有底線的人,不能犯的錯,堅決不能犯,不管有多大的誘惑。不能答應的事情,堅決不能答應。」我知道妳一定會回答:「我記得。」如果你記得這些的話,那我相信再不如意的事情都能度過,再多的挫折都能迎刃而解。

雖然我還有很多話想對妳說,但笨笨的我卻不知如何下筆…但願妳已完全實現了我現在所有的夢想。最後,我要送妳一句話:「妳可以輸給別人,但不可以輸給自己。」希望讓二十歲的我們都不要留下遺憾!祝
身體健康!學業進步!
羞澀的11歲小女孩語萱 
2020.02.18

x